close


(照片出處: http://may28jimmy.oxyhost.com/discuz6/upload/viewthread.php?tid=90)
唸不完的學術專論
還東一堆西一堆的疊在我的書桌和床邊
而對於千頭萬緒的理論脈絡爬梳
已經讓我快淹沒在永遠都鑽不完的思辯過程中

好想出去透透氣啊
雖然我知道現在衝向阿里山對我來說是太奢侈的享受
卻止不住我想飛的心情放肆的航向了櫻花綻放的森林鐵道

我想像中的旅程大概會是這樣的:在禮拜五的晚上搭上高鐵直奔台中
專車已經在高鐵站等候
然後直接星夜攻上阿里山
在料峭春寒的阿里山上徹夜談心也仰望繁天星斗
熬到四點左右到二萬坪車站搭上觀日小火車
看完日出
吃個熱騰騰的早餐
在森林遊樂區裡呼吸早晨的芬多精
也享受春暖花開的落英繽紛
十點左右下山
中午搭高鐵一點半左右回到台北
下午睡個覺
醒來後泡杯咖啡
繼續我的研究工作

這樣的行程真是太完美了
完美到
大概也只會存在於我的想像之中......

最近有點累了
一心的想把人抓進大家的世界裡
其實是我自己的一廂情願
人們在自己的世界裡活得很好
我又何必強人所難呢?
說自己相說的話
做自己想做的事
和自己想和的人
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這樣輕鬆多了
不想跟來的就隨他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zartli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