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心情高低起伏劇烈的一天
也是充滿感激與感動的日子


一大早起來 暖和的陽光舒服的灑在整個房子裡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種微涼的燦爛日子了
泡了杯咖啡 還心血來潮的和看起來也很幸福的咖啡樹合影留念!
心情超好的

不過到了中午時分
情況急轉直下
因為在我正要出門的時候
我發現了一個震驚的事實-

  我的錢包不見了~~
我已經很久沒有做這種蠢事了
我拼了命的回想昨天去過的地方
有沒有可能將錢包遺留在那裡
然後一一去詢問
結果希望全部落空

排除法的結果就是
我大概昨天騎車回來的時候把錢包掛在我的噗噗的前座忘了拿走了
想當然爾
今天它已經從我的車上消失了

想到這裡 我就絕望了
開始打電話給銀行掛失信用卡
準備明天禮拜一要去重辦許多零零碎碎的證件
更重要的是
我的星巴克儲值卡裡面辛辛苦苦累積了好久的14點(喝了一萬四千塊的咖啡才集到的啊)就這麼飛了
心情真的是down到了谷底

算了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囉
我基本上還是個樂天的人
所以振奮了一下心情
去和奶奶融資了一千元應應急(不然身上真的一毛錢都沒了)
騎腳踏車出去吃了點東西(沒駕照不敢騎車~我是乖寶寶)
還去建中旁邊的黑糖剉冰店回味了一下懷念的滋味
轉換一下心情
黑糖還是超香的!配料還是多到爆!
吃了個不亦樂乎 心情有稍微轉好的趨勢

然後整個下午就在百思不得其解與淡淡的懊悔中度過

但是
一切的陰霾就在剛剛一掃而空!
當電鈴在這奇怪的時間響起時
我就知道好運臨門了
果不其然
兩個超級大善人專程把我的錢包送到我家樓下
我真的是感激感動驚喜交集到快要哭出來了!

原來我真的把錢包忘在車上
然後他們看到就幫我先收起來
還留了張字條寫了聯絡他們的方式貼在我的車上(不過那張字條不知道為什麼好像被撕走了?)
因為我一直沒有和他們聯絡
他們就直接送過來了!

真的很感謝你們的善心
我會永遠銘記在心底的


台灣絕對是個有希望的地方
當媒體不斷地報導負面新聞
讓我們以為我們的社會已經病入膏肓沉淪至極的時候
這種日常生活中微小而重要的善意
卻仍舊在社會的每一個不起眼的角落緩慢而堅定的滋長

我們或許沒有辦法根除所有的犯罪
或許沒有辦法治癒所有的病痛
或許貧窮與飢餓不可能永遠銷聲匿跡
可是我們一定都有能力
釋放微小而溫暖的善意
驅趕城市中的孤獨冷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zartli8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